close

想要寫些東西 

但是又覺得好累 

頭好痛 

沒有辦法專心思考


知道我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嗎?

聰明的人 應該就知道我又遇到瓶頸了


是工作的瓶頸嗎

也才去一個多禮拜 會有什麼問題呢

唉 怎麼說呢

原本是抱著滿心期待的 以為又回到了自己本行

可以好好待著 甚至可以闖出一片天的

誰想到

這樣子的工作場合 還是有另一個黑暗面的


從頭開始說起好了~

打從一開始 我就覺得這間公司 規模很奇怪

似乎規模很大 很多分公司 組織也挺齊全的

進去之後 才慢慢了解一些端倪


第二天上班 就聽一個同事講一些比較負面的事情

但我在保誠有學到一件事 就是凡事要正面積極

所以 我想 聽聽就算了 不要放在心上

隔一個禮拜 來了一個股東大姊

找我過去聊聊天 問我來這裡習不習慣

說了一些 我完全不知情的內幕

原來 公司的營運狀況不是很好

公司的大頭 也坦白的在所有員工面前 提及他們已經6個月沒有領薪水了

面對這樣的窘境 居然沒有人願意承擔責任

反而是拖拖拉拉的 想延遲時間 不處理

對股東們來說 沒賺到錢就算了 ㄎㄧ ㄇㄡ ㄐㄧ也很不好

總之 就是那個大姊 覺得自己不應該跟員工講這些

她還特別叮嚀我 聽聽就好 自己在心裡有個譜 絕對不能說出去

但是 她覺得我們這些員工很無辜

只是一份工作

為什麼不能好好的領一份薪水 還要跟公司一起自負盈虧


又聽到其他同事說

薪水總是拖延 分兩次給 加班費也都沒算進去

業績獎金的部份 更是少的可年

重點是做的要死要活 每天都10.11點才回家的



再來

因為經理看到股東大姊找我談話

馬上 把我叫過去 問我他在跟我說些什麼

然後 囑咐我 她說了什麼 都不要聽進去

因為她要退股了 所以 她沒有資格詢問員工的任何問題的權利

而且 她因為對公司很不滿意 所以會亂講一些有的沒的

叫我別理她





我實在是 不知道要相信誰 要怎麼處理 要怎麼辦

今天 規劃師幫我上課

跟我介紹了公司整個規模

的確很多分支

好像很有想法 很有企圖心 很有發展性

但是 重點是

都只是 一個規劃的藍圖

是畫的很漂亮的大餅

好像很不錯 但是 實際上 做起來 真的ok嗎?


我不知道


我說 我擔心 辛辛苦苦 付出時間以及精神

換來的是 領不到薪水

也許 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技術等等的

以後 可能真的會有用處

但是 確定是這樣嗎?


後來才知道

其實很多營養師 美容師 都待不久 就走了

留不住人阿


台南的市場就這麼點大

要怎麼能真的蓬勃發展下去呢


真的能兼顧健康及美麗的人們  也不多阿

有些人 連三餐溫飽都有問題的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對這個市場很沒信心

是因為我已經這樣走了一遭嗎


現在的心情真的很複雜


我甚至想去考個公務人員算了

天阿 我之前是多麼排斥公務人員阿

覺得它是個無聊沒生趣的工作


但現在居然覺得 它是個穩定的好工作

是我老了嗎?

不想再這樣冒冒險險 堅持做自己想做的 

領很少的薪水也覺得甘之如飴


不曉得該怎麼辦

我想 我需要詢問我親愛的爸媽

還有天上偉大的阿爸


我一生的路 到底要怎麼走呢?

我到底適合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