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 大家過的水深火熱的

星期四照常有社青聚會

我有注意到 這一季只要是排到高級班課程的那一課 

來的人都不多 也都來的遲

總覺得對講課的長輩不好意思

但也無心一個一個聯絡 

(對不起啦大家 契長最近懶惰了)


今天是道修執事上的課 主題是  耶穌的處世智慧

前言就以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太10:16) 開頭

課程內容有6點:

1.建立人生目標
  
   主耶穌的目標很清楚,就是為了傳福音來的
   我們的人生目標是什麼呢?屬靈的?屬世的?
   有人分享 走一步算一步 遇到了再去處理
   有人分享 期待自己聖經能讀的更熟
   有人分享 期待與主耶穌更親近
   有人分享 努力追求更有信心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及試煉
   大家都有各自的目標 只要把目標放在正確的這條道路上 就不會走偏啦^^  

2.長大成熟
  
   耶穌的典範: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路2:52)
   期盼大家能一起追求智能成熟、情緒成熟、社會成熟、道德成熟,
   還有最重要的靈性成熟。

3.終身學習
   
  分享終身學習的方向?
  甲:學習如何愛人
  乙:學習怎麼成為讓人家愛的人
  丙:每天看ㄧ個小時的書 保持挑戰力
  丁:不同年齡層有不同的學習方向
  戊:學習扮演好每個不同的角色

4.面對試探

  耶穌用聖經的話抵擋魔鬼的試探 神的話就是寶劍 
  ex.亞當夏娃、約瑟、亞干、大衛
  勝過試探的作法:感覺->想法(想後果:有什麼益處&要付什麼代價)->行為
  加強靈修:攻克己身、刻苦己心               

5.基督徒為人處世的原則

   原則:
   a.是否對我有益
   b.是否使我受轄制
   c.是否使人跌倒
   d.是否榮耀神

6.享受平安喜樂的生活

   如何享受平安喜樂的生活?
   保羅說:知足常樂、無論處在順境還是逆境都已得了祕訣、
                   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 凡事都能作
  

結語:
學習處事的智慧從敬畏神開始
如何敬畏神?尊敬神、敬拜神、事奉神、順服神、信靠神

最讓我有感而發的是 靈巧如蛇 馴良像鴿子

這是我們在這個世代邪惡的社會中 必須努力學習的目標

如何拿捏得宜 靈巧卻不奸詐 馴良但不是濫好人

真是一大課題 我期盼自己能在這個原則上 做更多努力 能更長進


謝謝道修執事這麼認真的準備這堂課

相信大家都獲益良多

我也從軟弱中 得到了力量
 

大家一起努力 奔跑這條又窄又小的天國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