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逃避不敢面對也好

說我膽小沒有自信也好

不管在哪裡出現

我害怕的是 關心的眼神 



距離放榜至今

忘了有幾次 默默掉淚

查看榜單 那一瞬間

社青聚會分享 那一瞬間

聽到媽媽的聲音時 那一瞬間

望著黑嘛嘛的天花板 那一瞬間

幾次 總是強忍淚水 不願意承認自己是個軟弱的孩子

但總在禱告中 求神給我順服接受的心


準備著自己完全不擅長的考試

十分力不從心


努力投著履歷 期待電話通知我面試

更是殘酷的等待


老實說 

我不禁想問 我的未來在哪裡

神阿 祢為我帶領的路怎麼走


我是這麼的不安 無助


還記得晧瑋第一次分享這篇文章

生命沒有過渡期(轉載網路文章)

和一位留德的老師談起老師在德國的留學生活。
老師:「在德國,因為學制還有一些適應的問題,
有些人一待就會待上十年才拿到博士學位。」
我說:「哇!那好久哦。」對於才二十歲的我而言,
十年,不就是生命的一半嗎?
 
老師笑了笑:「你為什麼會覺得那很『久』呢?」
我說:「等拿到學位回國教書或工作,都已經三、四十歲了呢!」
老師:「就算他不去德國,有一天,他還是會變成『三、四十歲』,不是嗎?」
「是的。」我答道。
老師:「你想透了我這個問題的涵義了嗎?」
我不解的看著老師。 
「生命沒有過渡、不能等待,在德國的那十年,也是他生命的一部分啊!」
老師語重心長的說。
「啊!我了解了!」

那一段談話,對我的影響很大,提供了我一個很重要的生活哲學與價值觀。
前一陣子工作很忙,學弟問我:「你要忙到什麼時候呢?」 
「我應該要忙到什麼時候?或者說到什麼時候我才該不忙呢?」我反問。 
「忙碌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重點應在於,我喜不喜歡這樣的『忙碌』。
如果我喜歡,我的忙碌就應該持續下去,不是嗎?」我補充著。
對我而言,忙碌不是生命的「過渡階段」,而是我最珍貴的生命的一部分。
很多人常會抱怨:「工作太忙,等這陣子忙完後,我一定要如何如何...」
於是一個本屬於生命一部分的珍貴片段,就被定義成一種過渡與等待。
「等著吧!挨著吧!我得咬著牙渡過這個過渡時期!」
當這樣的想法浮現,我們的生命就因此遺落了一部分。

「生命沒有過渡、不能等待。」這時,老師的話就會清晰的浮現在我的耳邊。
所以,我總是很努力的讓自己喜歡自己每一個生命階段,每一個生命過程,
因為那些過程的本身就是生命,不能重來的生命。

當下有種當頭棒喝的感覺

過了幾個禮拜 晧瑋又再度提起這篇文章

特以勉勵我 不管在什麼時期 都要過的充實
 
我感受到了


早上 打電話回去跟媽媽說說話時

沒想到 媽媽也在電話裡說 

找工作不要急 神會帶領的

我很少在電話裡跟爸媽說 我煩心的事

一方面怕他們擔心 一方面我覺得可以自己處理

結果 也許是神藉著媽媽的口 親自安慰了我

我感受到了



今天和羊先生 靜靜的望著天空肩並肩聊天

我明白他的用心 想一而再再而三的安慰鼓勵我

他說 回想到兩年前的這個時候

再過3天就是我發病滿兩年的日子

在那段過程中 

我等待的不是有多好的工作

期盼的不是能做多少事

而是默默的向神求有個健康的身體

就只是這麼簡單的禱告著

眼淚忍在眼眶中

至少我現在是健康的阿

這不就是最大的恩典了嗎?

我感受到了



雖然這種對我來說是操練的處境

可能對很多人來說 只是冰山一角 不值一提

但我總想著

神一定是要我學習什麼的吧

神一定有他美好 而我們不明白的旨意吧


忍耐等待的工夫 

是我需要好好學習的功課


謝謝身邊安慰鼓勵我的家人朋友
謝謝煮飯先生很即時的安慰簡訊 (我再3天就不能陪你當考生了=="你好好加油!)
謝謝很識相沒提起我傷心事默默關心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的體諒及關懷


我很感謝 很滿足

我所擁有的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