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前夕,請容我告訴妳們,何謂好男人。 

 

在寫這篇文章的前一天,看到了一篇新聞報導。某個已婚男子和另外一個女人交往了八年,到了結婚當天缺席,新娘子才知道原來這男人,早已經結婚。

 

他是好男人嗎?是吧!至少在這八年內,對於新娘來說,他是好男人。(不然怎麼交往這麼久)

 

前幾天一個久未重逢的好友,剛生完小孩,喜悅的與我分享為人母的滿足。卻在幾天之後告訴我,他發現她老公似乎外遇,與一位年輕女子過從甚密。

 

兩夫妻八年的感情,沒有因此破滅。老公坦承有問題,老婆也不再多問,最後兩人決定繼續往前走。

 

他是好男人嗎?是嗎?生產中有外遇,是妳,妳能接受?

 

好與壞,原本就是主觀判斷,原本就是比較後產生。然而,女人呀,妳曾想過,妳要的好男人,定義是好的嗎?

 

記得當年蘇永康出唱片時,被朔造成「新好男人」形象,意味著外表不是那麼出眾的男人,卻能夠因為他的生活品味,他的穿衣著學,他的待人處事,而獲得更多女人的青睞。

 

但,某一次的搖頭丸事件,卻讓他離開了台灣。

 

他是好男人嗎?在情歌深情款款的背後,不能容許一點的錯誤?

 

請容我描述一個女人心目中,好男人的形象。

 

「他玉樹臨風,笑容迷人,在眾人面前總可以高談闊論他的人生夢想,私底下卻又可以照顧女人的點滴需求,在工作上表現的出色大方,在家裡也很會做家事,偶而還會給女人完全無法預料的驚喜,他在床上功夫一流,但他絕對不會對老婆以外的女人放電,偶爾他會拿起相機幫老婆拍拍照,偶爾你也會聽到他在家裡拿起吉他對老婆唱情歌,他對老婆大方非常,並且有著上乘的穿衣品味,當老婆心情不好時,他會是最好的傾聽者,他也會對老婆的家人朋友,永遠用最好的態度對待。」

夠好嗎?

 

坦白講,這種男人,不是沒有。而且,現代男人也都朝這樣的方向充實自己。只不過,如果最後分手了,或是離婚了,他,還算是好男人嗎?

 

以我認識的女人經驗,通常不管對方分手的理由為何,更不用提那段交往過的黃金歲月有多美好,只要分手或離婚了,這男人就不會被列入好男人名單中。

 

這麼說來,所有被檢驗的男人們,一直要到蓋棺的前一刻,才會有資格被認定為好男人吧!?

 

如果照這邏輯看來,答案是正確的。

 

如果照這邏輯看來,當女人在找好男人的時候,妳到底要看哪一點才是最重要的呢?

 

看他外貌俊俏,還是雄心壯志?看他溫文儒雅,還是文華滿溢?

 

答案是,看他是否是個好人。

 

何謂好人,好人就是,不會將個人私慾擺在前面,而會將對方擺在前面。好人就是,不會讓你受傷害,就算是他自己受了委曲。

 

君不見之前提出的好男人典範,各種優點集於一身的男人,最後還是會因為自己的發展,自己的私慾,自己的考量,而忍心傷害妳。他可能講出各種理由,編出各種橋段,做出各種劇情,目的不在減輕你的傷害,而在降低自己的罪惡感。

 

試問一個男人,一個擁有好條件的男人,在遇到誘惑,引誘,或是與自己有利害關係權衡的情況下,很容易會想到自己的決定會否傷害到另一半嗎?

 

確實不容易,也因此,選擇一個外在客觀條件好的男人,風險也相對的高。

 

因此人們常說,要分手時說的話,最好就是說「我不愛你了,我們分手吧」這是可以讓傷害減到最低,傷害時間減到最短的結束方式。

 

也因此,各位女性朋友們,所謂的好男人,絕對不是現在很愛你的人,也不會是現在對你很好的人,更不是所謂的條件優渥的人。

 

而是,永遠都不會傷害妳的人。



這是張鎬哲寫的一篇文章
偶然看到..
覺得挺有意思的


我覺得..
女人也一樣

希望碰到不會傷害自己的男人
自己也成為一個不會傷害男人的女人吧


現在你身邊的男人或女人
是"好男人"或"好女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